說到台中旅遊景點,想必各位看官對逢甲夜市、東海大學、綠園道等等的景點都已經如數家珍了,這次我們就來為各位介紹幾個近年新興的景點吧!


水泥叢林中的一片淨土-秋紅谷公園廣場


秋紅谷廣場(又稱秋紅谷公園),位於台中市中心。原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預定地,由於工程延宕成了一大片荒涼的水窪地。而後台中市政府決定將其改建為秋紅谷廣場,一片綠意盎然的心靈休憩之所就此屹立在台中市中心的心臟地帶。

秋紅谷廣場於2010年動土、2012年完工,兼具生態、景觀、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功能。而其大片的綠地、木棧走道、景觀台與許多美麗的花卉植物,讓台中市民們得到一個怡然小憩的最佳休息場所,在繁忙的都會生活中換取片刻的自在愜意。


除了大片綠地與廣場外,原本的超大型水窪,也因為秋紅谷的改建,而變身成了可以悠閒散步的生態湖,除此之外,湖面也建了水上步道,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綠洲暢快。

更特別的是,秋紅谷精心設計的燈光藝術,讓晚上的秋紅谷漫布在浪漫唯美的光影之下、相映著湖面的粼粼波光,更有別種風情。




秋紅谷廣場讓生冷緊湊的都會氣息又緩和了幾分、更增添幾許恬靜舒適。若是剛好造訪台中,不妨撥冗來探一探這片美麗的城市綠洲唷!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包裹著歷史糖衣的甜點店-宮原眼科

宮原眼科前身於日據時代竣工,是一家由宮原武雄醫生所開立的眼科診所,而後被改為台中衛生院。後來閒置了許多歲月,終於獲得知名鳳梨酥業者青睞,將其整修改建後以宮原眼科之名重新開張,成為如今風靡全台的景點之一。





宮原眼科為求保留其將近百年的建築風情,特別保留許多舊有的紅磚牆與牌樓雕刻,搭配現代的玻璃與裝置藝術,讓人彷彿踏入電影哈利波特中古典且館藏豐富的歷史圖書館。

不過當你定睛一看,就會發現--櫃子裡放的是一本本書籍外觀的包裝盒,而裏頭都是日出的糕餅食品。如此將商品包裝融為室內裝潢的一部份的巧思著實讓人驚艷不已,絕對值得您特地前來參觀一回!






熱賣商品:宮原眼科冰淇淋(多達40多種口味)、宮原珍珠奶茶、日出鳳梨酥、日出乳酪蛋糕


電  話:(04)222-71927
地  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TT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