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山水.花蓮-仿若置身仙境之中的瀲灩山水


擁有得天獨厚好山好水的花蓮,是許多旅人們經常流連忘返的最愛之一。

有作者說過,喝過洄瀾的水就好像中了一種魔力,不知不覺中就會想再回來。

而我要說,一旦去過雲山水,

一旦看見重重雲霧裊繞伴著半片青山、

片片雲朵與層層山巒映照在平面無波清澈如靜的湖面上。

那麼,你也中了屬於雲山水的洄瀾......。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位於花蓮壽豐鄉,佔地24公頃,其中包含一座4公頃大小的活水湖,如夢幻般的湖泊,因而當地人稱之為「夢幻湖」。除此之外,園區內廣植落羽松與棕梠樹寬闊的夢幻湖面,有如山水畫般迷人。而湖面倒映著灑落的樹影,平靜無波。每一個角落都美得讓人屏息、讓人目不轉睛。

 

重重林地中間闢了主要道路,可以經由這條道路環繞整個雲山水園區。

 

怎麼到雲山水呢?

從花蓮市出發,往南沿台11丙線壽豐方向,大約14公里處,往海岸山脈方向,左轉入風車對面小路進入村莊,路上會看到往環湖步道的路碑,往前行約800公尺,便可以找到這處人間仙境。因為遊客的擾亂及無理的破壞,曾數度對外停止開放遊園,但區域內有私人住宅,為求住戶安寧,參觀的遊客還是得留意別驚擾這些當地的住戶。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村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內

 

arrow
arrow

    TT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