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五月雪紛飛的季節,以往想到桐花就飛得跑到苗栗以南。

景色雖美,但舟車勞頓多少會破壞了賞花的興致。

這裡要推薦一個距離台北只要半個小時的私房景點,沿著國道從北二高大埔交流道下大華二路轉大華三路,

沿途跟著富民橋親水公園或賞桐步道的指標走,下交流道後約十分鐘左右的路程便可抵達瑪西步道,印入眼

簾的就是這樣小橋流水的景致。瑪西步道位在富民清水公園內,這裡原本只是一座普通的小公園,因為瑪陵

坑溪流經此地,河道形成曲流及潭水,河灣堆積了一小片沙地,故闢成富民親水公園。

 

沿著富民橋旁小路走,就可看到一片一片的桐花,繽紛落在溪水中。瑪西步道的桐花是因為基隆市政府早期在在瑪東

、瑪西一帶的人工造林樹,當中以相思樹、油桐樹為最大宗,目前的瑪西賞桐步道一帶的油桐樹約有30、40年樹齡,

加上近年基隆市政府將富民親水公園列為重點保育規畫區。每年四、五月便可看見朵朵飽滿的桐花布滿了溪畔、步道。

 

 

 此處為重點生態保育園區禁止垂釣及烤肉,溪水相當的清澈,可以看到小魚快樂的游來游去。

 

沿著溪水,旁邊有一座設計良好的步道,全長約為850公尺,

相當平緩好走,適合0~80歲(疑?)都可以輕鬆行走。

整個步道走完一圈路程約為一個小時

抬頭就可欣賞一團一團雪白的油桐花

 

步道上,隨時可看到其他人排得滿滿桐花愛心。

 

 

 

 

 

一片一片落下,就像雪白的地毯一樣

 

 

林蔭下,紓解了爬山的汗水。

一點都不用擔心會被太陽所荼毒,還可以多呼吸一些新鮮空氣順便做個芬多精

 

建議可以在下午約三點左右前往,除了賞花外,清澈的小溪可以踏踏水解個清涼。整個透清涼壓~

重點是

因為瑪陵溪保育工作做得非常好,保留了許多原始的生態環境。所以隨著天色慢慢暗下來後,可看

到一閃一閃成群的螢火蟲穿越空中飛舞著。

 

【瑪西步道交通資訊】

北二高往基隆的方向→過了七堵收費站→瑪東系統交流道下→上台62縣(萬里─瑞濱)→大浦交流道(台62縣第一個交流道下)

→大華二路右轉→沿著菁山路一路走(沿途會有指標)

 

【注意事項】

  1. 山區蚊蟲很多,記得要攜帶防蚊蟲叮咬的噴霧
  2. 由於瑪陵坑溪保育工作相當完善,除了豐富的螢火蟲生態外。要注意蛇出沒,我在爬山的過程中就有遇到不速之客。
  3. 因為地處山區,建議自己攜帶乾糧、飲料。附近可是沒有任何便利超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賞桐花 螢火蟲
    全站熱搜

    TT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