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地圖

電話 07-5214881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時下年輕人到高雄必遊的一個景點。裡面包含了各式各樣大型裝置藝術與小型活動,甚至是新興設計師們初試啼聲的成果發表舞台。在10幾年前的時候有誰會想到一個高雄碼頭旁的廢棄倉庫會有今天的榮景?

14年前,雙十國慶煙火第一次不在台北施放,高雄港口旁的駁二倉庫第一次有了受人矚目的機會。而後藉著一群熱血的藝文人士們催生了今天的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由於占地頗大,其中大大小小約有數十個以上的倉庫。現今也成為了許多藝文表演或各種展覽的發表會場。除此之外,大片的開放空間,更請來許多藝術家特別設計各各獨樹一格的裝置藝術,每個都是鎂光燈下的寵兒。

 

下面我們就先來看看網友們所拍攝的精采照片吧~

2014-05-21_181305  

(以上圖片截自 Google圖片搜尋)

 

 

駁二特區交通方式:

 

捷運:捷運橘線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捷運橘線西子灣站(O1站)2號出口,沿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向東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駁二蓬萊倉庫」。

自行車:駁二藝術特區為高雄最熱門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所經過。騎乘路線參考:新光碼頭→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駁二「蓬萊倉庫群」→漁人碼頭→打狗鐵道故事館→西子灣

公車:

捷運鹽埕埔站(五福四路) 建國幹線(88)56五福幹線(50)3311219
駁二藝術特區站 哈瑪星文化公車橘1(假日限定)
高雄港站 248
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 橘1

火車:「高鐵左營站」及「台鐵高雄車站」皆可直接轉乘捷運紅線,至美麗島站下車轉橘線到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即可到達。

開車:行駛國道1號下中正交流道,沿中正路至凱旋路口(勿往中正地下道行駛)轉五福路直行,過五福橋(愛河)至大勇路左轉到底即可抵達,車程約30分鐘。Google Maps路線圖請點我

 

 

(以上資料來源:駁二藝術特區官方網站)

 

 

--

高雄住宿推薦看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景點
    全站熱搜

    TT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