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免俗的,還是要來個氣勢磅礡的夜市入口牌樓照片。

從古代開始,傳統市集或夜市都是依傍著廟宇而生。而依照廟宇的人氣高低,通常附近的市集大小也會隨之成為正相關。而我們反推回饒河夜市有這麼高的人氣,位於它旁邊的松山慈祐宮自然也是香火十分鼎盛的了!
 

右下角那張富麗堂皇的建築就是慈祐宮,非常有古典寺廟的FU。而位在屋簷其上與樑下精細華麗的雕工更是道教廟宇的經典!丸子是土生土長台南人,道教廟宇算是看得很多囉,可以讓我說出經典的,相信對各位來說應該是有一定的可性度吧 (推眼鏡XD)
>>喜歡宗廟之旅的背包客們除了龍山寺、行天宮外,千萬不要漏掉這一間喔!



話說丸子到的時候正好是八點,慈祐宮在對面路口設置的鐘樓剛剛好在播放音樂、裡面的人偶們也跑出來透透氣。愛湊熱鬧的丸子也就順理成章的拍了幾張照片回來囉~



好啦~~講了這麼多,我們都還沒有進到饒河夜市裡面哩!不過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由於星期六晚上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丸子只能一邊被推擠著一邊拍照,大家就不要嫌棄照片斜斜歪歪的了啦XDD

 

 

這個玉子燒很多人排隊,而且又好像有上過電視。於是丸子就跟著去排隊了,
結果.....我覺得普普。就是蛋裡面加醬料嘛 (被毆XD)

 

這個是一間很小很小的店的韓國料理,吸引我的不是它的料理,而是牆壁上的海報。
真的好幽默喔 XDDD



最後,為了要遠離那擁擠的人群 跟 夏天的青春氣息 (我好文青喔,妳們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0- )

我們拐了一個小路進去,然後就到了錫口碼頭河濱公園&彩虹橋啦~ 

好多人在納涼,也有情侶在散步。夜景也頗美麗的說~

 

 

以上  就是丸子的饒河快速瀏覽紀錄啦~

arrow
arrow

    TT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