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光榮碼頭

沿著愛河東岸(河東路)往出海口的方向跨過五福路順著海邊路直走即可來到這曾經擔任過保家衛國重責、載送後援物資與服役官兵前往金門、馬祖的駐點13號碼頭,為紀念其光榮歷史,自94年「退役」後,取名為光榮碼頭。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及新田路口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光榮碼頭

歷史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政府曾運送過20萬名台籍日本兵出征南洋或中國大陸,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有2萬名台灣兵由此航向華北加入國共內戰,國民政府遷台後則是抽中前往前線作戰的登船點[1]。爾後也當做中華民國海軍軍用港口,擔任運送後援物資與載服役官兵前往金門縣及連江縣的重責。

退役
2005年,在大家拉倒最後一片圍牆,象徵打破水陸藩籬,勾起許多曾在金門服兵役的士兵難忘的回憶,高雄市政府為紀念其光榮歷史,特取名為光榮碼頭,改造後成為一個市民可以親水的地方。2008年起,每年均在此舉辦高雄燈會藝術節,2014年將在此興建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圖片來源:wiki

 

 


【大眾運輸】
捷運:
紅線中央公園站→搭接駁公車紅25→即可到達。
高鐵:
高鐵左營站→轉搭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轉搭高雄市公車紅20→光榮碼頭站→即可到達。
台鐵:
高雄火車站→轉搭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轉搭高雄市公車紅20路→光榮碼頭站→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國道3號→燕巢交流道→國道10號→鼎金系統交流道→國道1號→高雄交流道下→中正一路→五福一路至三路→英雄路→海邊路→即可到達。

 

 

--

高雄光榮碼頭 < 高雄景點  @ 台灣旅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景點 光榮碼頭
    全站熱搜

    TT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