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大稻埕煙火節2014大稻埕煙火節

大稻埕給人最深刻的印象是見證昔日風華的迪化老街,以及一年一度熱鬧非凡的年貨大街。日治時期以南北雜貨、茶行為主,之後米業、中藥等也逐漸佔有一席之地。永樂市場及其附近的布行更是建立台灣五十年代經濟奇蹟的紡織工業大本營,可惜目前多已凋零。

大稻埕有著名的霞海城隍廟,廟的格局不大,只有正殿與拜亭,但香火鼎盛,信徒眾多。

除此之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稻埕教會,位於大稻埕老市區,主體建築樣式據悉為李春生參考福建廈門一帶西方傳教士所建之教堂所建。

早期的大稻埕雖然是台灣新文化的啟蒙地,但是在通俗文化方面也有傲人的成績,各處總是有著京劇、話劇、布袋戲、歌仔戲等在上演。經過了數十年的沈寂,如今大稻埕也規劃了歸綏戲曲公園,提供各種地方劇一個適當的表演舞台。


攝影者:張拔
相片來源4-http://www.wretch.cc/album/shanjool

 

大稻埕煙火節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台北交流道下-重慶北路三段至二段-民生西路。
大眾運輸 1.搭高鐵或台鐵至台北站下-轉搭台北市公車(274、641、669路)至大稻程碼頭站下。
     2.搭高鐵或台鐵至台北站下-轉搭台北捷運至雙連站下-轉搭台北市公車(紅33路)至大稻程碼頭站下。

 

白天的大稻埕碼頭也很美唷~~

相片來源一http://www.wretch.cc/blog/tpytpy
攝影者-蛋餅

 


 

2014 大稻埕音樂煙火節 詳細活動內容

今年台北市政府還舉行一連串針對七夕情人節應景的活動喔!

1.7/26 夏日浴衣祭,愛戀大稻埕祈福走街
台北的夏季街頭很日本!50位穿著日式浴衣的正妹型男現身迪化街商圈,踩街、祈福熱鬧無比,還可以獲得霞海城隍廟加持過的幸福御守唷。

2.7/31~8/2紙熊貓 愛無限,214甜蜜七夕情人宴
花好月圓月亮蝦餅、緊緊相擁潤餅捲、心肝寶貝豬肝湯,最後在上一碗愛情燒冷冰,你一口我一口幸福到快破表!坐在小學生的課桌椅上,吃遍寧夏夜市美食小吃,期間限量30組,打造專屬於你的甜蜜七夕。

3.7/26~8/1愛戀七夕台北,愛的唇印大募集
藏在心中那句好想對情人多的話,配上最熱情的一吻!浴衣正妹每天不定時在台北街頭網羅你的深情,在煙火節活動當天展示之外,還有機會讓情人在好事聯播網聽到你最感人的留言。

4.8/2你儂我儂,雙雙對對展現我們愛的火烈
不論是情侶、家人、朋友、同事,甚至是寵物,只要穿著相同服裝,或是相同配件、裝飾物,在大稻埕煙火節現場拍照打卡上傳,即可兌換由瑞士蓮提供的濃情蜜意巧克力(限量3,000份)。

5.8/2獨家限定,松山獅隊+YOYO家族聯合演出
一邊是日本專業舞獅的松山市獅子隊,一邊是台灣紅遍幼童圈的YOYO家族,當兩團相遇會擦出什麼火花?絕對沒看過這史上僅有的精采表演,只有在2014大稻埕煙火節獨家限定(踩街表演路線:霞海城隍廟出發至煙火節現場)。

6.8/2七夕戀 愛戀沖繩夏日祭典,舞獻台北
邀請以太鼓為主要樂器的EISA傳統舞蹈,以及獲得亞洲國際音樂祭Okinawa Teens Live 2010
比賽優勝的沖繩Live House搖滾樂團「臭鼬鼠」煙火節現場熱力展演,讓台灣民眾感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8/2活動流程

 

『大稻埕煙火節交通』

 

 

 

 

 

大稻埕煙火節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台北交流道下-重慶北路三段至二段-民生西路。 
大眾運輸 1.搭高鐵或台鐵至台北站下-轉搭台北市公車(274、641、669路)至大稻程碼頭站下。 
     2.搭高鐵或台鐵至台北站下-轉搭台北捷運至雙連站下-轉搭台北市公車(紅33路)至大稻程碼頭站下。

 

 

 

重要資訊:

大稻埕鄰近區域的停車位、水門外自行車道會受限制,公車客運路線也會改道,請事先閱讀

 

接駁公車17:00~23:00

★135路(台北車站-中興醫院):

停靠「台北車站(北平)」站位(近東3門)-公園路忠孝西路1段-塔城街-鄭州路-停靠「中興醫院」(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城區院區對面停車彎)-鄭州路-西寧北路-忠孝西路2段-忠孝西路1段-停靠「台北車站(忠孝)」往東站位-忠孝西路1段-中山北路1段-北平西路-停靠「台北車站(北平)」(近東3門)站位。

★136路(捷運雙連站-大稻埕碼頭)

停靠「馬偕醫院」往西站位(近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民生西路-重慶北路2段-南京西路-延平北路2段-停靠「民生西路口(大稻埕碼頭)」往北站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前)-民生西路-停靠「馬偕醫院」往東站位(近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民生西路-中山北路2斷-民權東路1段-林森北路-民生東路1段-民生西路-停靠「馬偕醫院」往西站位(近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

交通疏導

★ 第一階段管制範圍 18:30~23:00

東側:延平北路(涼州街口至長安西路口)、塔城街(長安西路口至忠孝東路口)、西寧南路(忠孝西路口至漢口街)以西
北側:涼州街(環河北路至延平北路口)以南
西側:環河南、北路(含道路)以東
南側:開封街以北(西寧南路至環河北路)

 

★ 第二階段管制範圍 20:00~21:00

A忠孝橋雙向車道管制人、車通行
B重慶南路及西寧北路上忠孝橋處封閉
C忠孝西路於重慶南路口、中華路口、塔城街口全面管制車輛往西行駛,西寧南路口全面管制車輛往西及往北行駛。
D市民高架道路,東往西車輛一律指揮下建國北路匝道,,台北轉運站匯入匝道封閉。

2013

水門外管制不止大稻埕碼頭3-5號水門,連鄰近的1-6號水門都會進行管制

★ 車輛管制:早上6時起3-5號水門出入先期管制,車輛只出不進;18時30分起至23時,同步管制車輛之進出。4號水門為緊急應變通道,15時至23時封閉。

★ 自行車及行人管制:早上6時起1-6號水門、臺北橋由新北市引入自行車道入口、社子島自行車入口、迪化污水處理廠大地重現人行天橋只出不進;18時30分至23時,同步管制進出;18時30分至23時,迪化污水處理廠大地重現人行天橋淨空。

 

arrow
arrow

    TT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