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元祭鬼怪列車

一年一度的鬼怪列車再進化,鬼怪們不只是嚇人,今年中元祭組成鬼怪樂團帶給車廂乘客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面露兇光的鬼怪們不再只有恐怖,各個鬼怪拿著樂器演奏地下18層的美妙音樂。搭配鬼怪於基隆車站迎接來參加中元祭的遊客。恐怖的感受讓你感覺身在地獄中。


活動時間:8月9日15:00至15:48之台北-基隆區間車
活動地點:台北-基隆 台鐵區間車車廂
鬼怪迎賓時間/地點:8月9日16:00至17:00 / 基隆車站

 

矮額~好恐怖喔!!!!!!

 


 

 

雞籠中元祭

 

雞籠中元祭是為交通部觀光局所制定的十二項重要節慶活動之一,起源於清代,福建漳州人先入墾基隆,雙方因祖籍各異,常因商業、 土地、耕種、習俗、信仰等事摩擦,衍生漳泉械鬥,死傷慘烈,對立情勢緊張。至1853年,雙方在杭頂(今南榮公墓)發生大規模械鬥,雙方死傷百餘人;因挑釁而將再次械鬥時,有漳籍、泉籍雙方大老、頭人出面調解,藉以平息械鬥,將雙方死難骸骨稱為「老大公」,合葬祭祀。協商以字姓輪值,即由基隆當地十一姓氏宗親,稱為「十一字姓」來輪流舉行中元超渡,以宗親血緣取代祖籍地域觀念,融合漳泉,輪流舉辦中元超渡、普施孤魂幽靈。以比賽陣頭來代替械鬥打破頭,以求達到社會和諧。


中元祭典自農曆七月一日老大公廟開龕門開始,歷經十二日主普壇開燈放彩,十三日迎斗燈遶境祈福,十四日放水燈遊行,海濱放水燈頭,十五日公私普渡、跳鍾馗以及八月一日的關龕門,活動為期一個月,與歐美傳統萬聖節及日本百鬼夜行類似。每項祭典儀式的背後皆獨具特殊的歷史根據和民俗文化之意涵。近幾年除了傳統的祭典儀式外,同時也結合相關文化藝術元素,包含舉行藝文特展,及安排國內外知名團隊參與演出,希望能藉助中元祭活動來凝聚基隆市民彼此祝福的力量。

 

活動地點:老大公廟   基隆市 安樂區  樂一路76巷37號

活動聯絡電話:02-2422-4170

 

 

--基隆鄰近景點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中元節 基隆中元祭
    全站熱搜

    TT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